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6

清蒸龙胆斑 做法

用料 主料 石斑鱼 1条 辅料葱 4根 姜 几片 油 适量 蚝油 1小匙糖 非常少量 蒸鱼豉油适量

1.将姜切片,和葱白部分垫底。

2.鱼想要蒸的好,最好对半来一刀让它摊开,这样受热均匀,不会有些地方老了,有些地方还没熟,身上抹几颗糖,几颗就好,吊鲜味,蚝油,油,按摩一下,蒸鱼我是不用盐的,盐会让蛋白质变老,我还放了紫苏,可有可无,我喜欢那个味道而已。

3.锅中放入蒸架烧水,等水大开后,将鱼放入盖上锅盖,蒸架架高点,尽量不要让水浸到鱼里,这部忘照了。

4.我这条鱼一斤半,大火蒸7分钟,关火不要掀盖子先,焖它2分钟再掀,撒上葱叶,1斤左右的鱼是我常买的,只需6分钟,焖的时间一样,蒸鱼时间的把握很重要,这是我长期摸索出来的经验,蒸的时间不用太长,关火后用余热来让它熟的刚刚好,这个时间很适合这种中间来过一刀的鱼,如果按照平常那种侧放的可能时间要往上加一点,如果是多宝,皇帝鱼那种很扁的时间又要再减一点,这真的需要自己亲自动手感觉。

5.再切点姜丝,煸干后加油炒至金黄,我身体偏凉喜欢在浇油这个步骤加点姜,又好看又好吃还去腥。

6.将热的油浇到鱼身上,再淋上蒸鱼豉油,就OK了,口味怎样我不敢说,绝对的鲜嫩我敢保证,请试一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