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6

新手养蛇都需要准备什么?

玉米蛇和王蛇都属于游蛇,本身都有很多种,个体小、颜色亮,需要的饲养空间不是很大,而且在法律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所以非常推荐。对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说啥都没用……

球蟒和红尾蚺都属于蟒蚺类的,优点是个体相对其他蟒而言比较小,而且多种多样的基因组成了多种多样的颜色和纹路,适合观赏。对我个人而言,我对球蟒的大便身材是没什么兴趣,而且球蟒前面的热窝真是密集恐惧症专杀啊;所以还是喜欢红尾棱角分明的身材啊,另外手感真的很好。

树蚺的颜色更加靓丽,通过布景,完全可以起到非常惊艳的效果,但是这些哥们没那么皮实,性格又暴躁,不推荐新手。

其实还有缅甸(黄金蟒是缅甸蟒的白化)网纹什么的,我个人不推荐,体型太大,有可能有危险。


第二个问题,淘宝或者当地爬宠店。


我之前住寝室,所以都是每周去爬店买了拿回来喂,活的和速冻的都有,速冻的要用温水解冻。

如果图方便,可以淘宝买速冻的,放冰箱里,要喂多少解冻多少,不过记得征求家里人同意,还有要跟他们说清楚不要拿去炒菜了……

图便宜的话,买大的老鼠自己饲养繁殖,绝对够喂,不过怕是产量不好控制哟。

喂食的话,建议一周一次,如果我没记错,建议重量是蛇体重的15%~25%,但是我这种只能靠看爬宠店老板眼色过日子的屌丝学生党,肯定是有就不错了,所以说我的蛇跟我也是委屈了。

第三个问题,需要控制温度,箱子其实很好做。

像我这种懒逼,又是住宿舍,蛇只是养来玩的,不是养来给别人观赏的,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收纳箱+电烙铁+报纸+加热垫+水盆+温度计,买个扁一点带卡扣的塑料收纳箱,用电烙铁四周扎两三排眼,眼之间距离大概5到10厘米,铺上报纸,放上水盆温度计,冬天加个加热垫,就够了。

如果是要养在屋里起个观赏的作用,淘宝直接买爬箱,加热灯,温控一套的东西就行。

建议箱子大小是起码对角线能让蛇伸直,再不行也要保证让人家拐一个弯能放下,你想你买房还要挑大的住呢,当然也别太大,自己一个人住个500平也是受罪不是?

第四个问题,会被咬。


我自己养了三年,被咬次数数不清,反正上述几种都没毒,就当活血了。如果真的介意,建议路边五金店那种麻布的施工用手套,两幅套着就行,也不贵。因为蛇牙不是垂直于上下颚长的,而是往嘴里面扣的倒刺,所以手套两幅的厚度就够了。被咬了不要使劲往外拽,没带手套对你不好,戴了手套对蛇都不好,小蛇一般给一口就缩回去了,难得有咬住不松的,淡定一点掐着嘴把手套取出来,别伤着牙了。

评论里面 @虫子先生 提了一个办法“拿到水龙头下面冲水,蛇喘不上气就松口了”。我也听说过,据说很好使,不过我的蛇比较小,基本手动解决了,没有亲手试过。

第五个问题,喵星人这种逮什么都能玩的主我觉得妥妥打得起来。


建议分开,平时蛇就在箱子里,爬箱建议买可以上锁的。一方面杜绝手贱生物的骚扰,另一方面也杜绝你睡着觉摸到被窝里有特殊手感的棒状物。这也是建议收纳箱买带扣的原因。

答得还算诚意吧,我这么敬业回答的原因也是为了以后再有人问的时候可以直接甩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